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30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27日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张剑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讲座前张艳国副校长在化学化工学院小会议室会见了张教授,向张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我院科研团队及师资力量等情况,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见。
    随后,张剑荣做了关于“如何进行教学研究”的讲座,讲座由彭以元院长主持,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张教授结合本人正在研究的教学改革课题从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思路、化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历史演变、实践教学体系的发展对比、化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知识体系及课程体系构建原则、实验教学规范制定框架及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解。期间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解答了提问并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加入目前的实验教改课题中。
   张剑荣,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长,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南京大学赵世良讲座教授、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生物燃料电池,生物分子电分析。200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01、2005、2009年分别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科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生物燃料电池及传感分析应用、光电材料制备及其分析应用、生物分子电化学分析等基础研究,完成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973”项目子课题和面上项目10项。发表论文160余篇。2010年获教有部高等院校优秀科学研究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2008年分别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获江苏省优秀博生论文指导导师,2018年获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