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8-01-03

 

                               

       12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度本科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答辩会在学院5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旨在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查阅文献、设计实验方案、分析实验结果、撰写小论文和进行创新的能力。

      学院6名评委老师参加了20个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小组的答辩会,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内容全部来自于教师正在从事的科研课题。每个小组由3至4名学生组成,1名代表进行PPT汇报。答辩过程中,评委们针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各实验小组的实验创新及答辩表现情况,经过答辩评委公正负责的评审,由丁秋平、赵俊锋、熊飞、汤娟、王素琴和张小亮等6位老师指导的小组被评为优秀小组。

       学院副院长钟声亮给予本次比赛高度评价,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创新实验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科研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与兴趣,将秉持“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精神,朝着科研的方向大步向前。答辩会后由学院领导钟声亮副院长、院务委员丁秋平老师和实验中心副主任温祖标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