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我院持续推进院史院情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营造“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凝聚全体“化学人”冲击“一流学科”的磅礴伟力。6月20日下午,我院特邀90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原党总支书记、化学系副主任温澄濂教授出席学院举办的“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院史院情教育系列活动,并作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励志报告。学校原机关党委书记王次农、学院党委书记熊斌、副院长李平华、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温老先生重温党员艰辛路,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她幼年时八路军把唯一的一件羊毛背心送给自己的父亲,从而使一颗红色种子在她心中生根发芽的成长故事。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后,温老先生谨记校训,始终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来到江西师范大学工作后,温老先生经历了学校建设初期的苦与乐,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情到深处时,温老先生不禁潸然泪下。温老先生嘱咐同学们,要学得有深度,知识要丰富,懂得政策,抓住机遇,做人真诚有担当。会上,熊书记和王部长频频点头,沉浸在温老先生的讲述中,深感动容。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被温老先生的故事深深吸引,备受鼓舞。

学老一辈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红色传人,温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师生们向先辈们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三审三校  邹昀芹 汪峰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