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走进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浏览次数: 14

为帮助学生明晰职业发展规划,推动2023年化学专业类内分流工作顺利开展,3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走进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包括宣讲会和实地参观两项内容。宣讲会上,赣江中药创新中心科技发展部部长刘佳佳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及本草物质科学研究的现状。刘佳佳还从中心文化建设、员工招聘、毕业生就业情况、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工作的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魏阳也分享了他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交流。

宣讲会后,同学们参观了本草物质研究大科学装置。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大科学装置的基本工作原理,认识到了本草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在观看中心的研究成果展时,琳琅满目的中医药产品着实让同学们好奇不已、目不暇接。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中医药产业,领略了中医药现代化的魅力,这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也培养了同学们对化学专业的学习兴趣。